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裝簡單的框,是否有這麼難


我對於裝框有些堅持,當然你也可以說是龜毛,
常常在看展的時候被他外圍的框影響,
我認為不只有那張畫本身需要用心,除了畫之外的框都需要親自挑選,也別輕易的相信裱框店的老闆。

要能夠裝到適合畫的框,需要多觀察,常看展覽,才能夠累績經驗,
這些都是再課堂之外東西,很常發現周遭的人裝的框很爛,我講的爛不是框不漂亮,
太過漂亮了。






這次要展的作品,都是屬於安靜的,畫面很簡單,我希望能配上簡單非常簡單的框。

我想要裝這樣的框,找了兩間裱框店都沒有,
老闆還說:這樣簡單的東西可以自己做,但是女生做木工是否太吃力了 ! ?

我想要原木質感,深色或淺色都可以,
正面約 0.7 ~1.2 cm(瘦),側面約 2.5 ~ 4 cm(寬)。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畫面不是鑲嵌在框裡面,框是在畫的旁邊,約距離 2 mm ~ 4mm !

有門路,請告訴我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