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

親愛的你



當身邊的人生病,住進醫院,守候在旁邊的我覺得離死亡好近,
度過急診室,度過不知道是什麼病因,度過想要吐的顯影劑,度過莫名恐懼的黑暗,度過手術室,
度過醫生呼叫家屬,度過從手術室裡拿出來帶紅色血絲的器官,
我想要反胃,怕聞到味道而忍住呼吸。

在行軍床上的我,覺得死亡離我們很近,
正確來說,我覺得這棟藍色的大樓,是個出入口。

第一次陪在媽媽身邊,開始領悟到我已經到了要面對這些情況的年紀,
有一種,啊,原來長大是這樣的滋味,
有夠難受,
腦海中跑出了很多講這些事情的句子,都沒有辦法足夠形容當下的我,那些老舊的句子,
好舊好舊,聽到都膩了,我卻對這件事情有了新的認知,好新好新。
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