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文字兩種寫法

原本文字



這兩年告別原本的工作,從社會來到了東海,
一個圍牆內的世界,長滿草原的溫暖慰藉撫摸著我。

這是第一個展覽,一共展出十一張作品,題材大部分都與器物有關,那是一直相當喜愛的東西,
另外可以在畫面看到我同樣喜愛的一條線,當然指的不是真的看到一條線;
除了平面的作品,還想要有一些繪畫之外的東西,
想法來自於在畫畫時,常常畫到一半便將東西擱著去做其他事情,畫筆或是盤子遍佈工作桌,還帶著顏料,
膠彩是屬於水性顏料,它的特性是乾了還能再還原成原來的樣子,中斷後拿起筆來便可接著畫,
特別喜歡當這些杯子與盤子擱在桌上的樣子,與 mezamashi 討論過後,想要將這個狀態放置店裡的陳列櫃,此次展覽也能看到。

此次展覽的名稱 「 我的厚度 」 ,給予了它兩個意思,
一是膠彩的特性,礦物顏料能堆疊,上了越多層會有越厚重的效果;
二是這次展出的是 2010 ~ 2011 的作品,一幅幅的畫作像是這一年來的累積,
透過展覽可以看到現在的我。




同樣內容以第三人稱寫


經歷兩年的浮沉,告別原本的工作,從社會來到東海,
在這個圍牆內的世界,草原是溫暖的慰藉,更是種撫摸。
然後有了第一個展覽。

一共展出十一張作品,題材大部分與器物有關;
對於器物,總是懷抱著放不下的愛戀。
畫面中的一條線,並不是真的一條線。

mezamashi的陳列櫃企圖展示出繪畫之外,還有更多。
觀者得以窺伺畫室隱密的一角。
膠彩屬於水性顏料,特性是乾了還能再還原成原來的樣子。
畫室裡的人常常畫到一半便不知道哪裡去了......
被擱下的畫筆及盤子遍佈著工作桌,還帶著顏料,
不久,又回來繼續,拿起筆接著畫。

過程中,這些盤子、碟子、顏料自然散落的樣子,
它們靜靜等待,擺出了神奇的姿態。

此次展覽的名稱為「 我的厚度 」,
「厚度」不僅表現膠彩的特性,即礦物顏料能堆疊,上了越多層會有越厚重的效果;
意謂本展集結 2010 ~ 2011 的作品,一幅幅的畫作之於流年時光
如同河床每天感受著河水的重量。
透過涉足作品之河流,
可以窺看到「我」的一小部分,想讓「你」看看現在的「我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