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

爸爸的浪漫很難懂




開展後我很常晚回家,
家人問我去哪,我說目覺。

有天晚上看完展回家,
爸爸問何時請他們去看展呢,我說:你不是要看展吧,是想要我請你喝咖啡。
他說:我是要去看你的展覽。
我說:平常我的畫丟在房間,你都沒在看。
他說:那不一樣,放在你房間跟掛在展覽牆上就是不一樣。

我沒答應他。

笑笑後我就忘了這件事,直到妹妹再提起,
她說帶爸爸跟媽媽去吧,讓他看看你現在在幹麻吧。聽她一說,我才認真考慮。

約禮拜一下午,
原本以為會很少人的時間,到時,只有門口的沙發椅有空位。
當咖啡送來,
我說:你喝看看,很好喝喔。
喝了一口,他說:普通,上次帶你去喝阿姨那裡兩千的藍山,差的遠。
我說:我請你喝咖啡,你也不說好聽的話。

等他們吃完點心。
我說:爸,我帶你走走,我的畫掛在裡面,還有另一側牆面。
他沒有起身的意思,
頭一歪,說:我都看到了



雖然生氣,但好像也了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