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爸爸




爸爸是很典型的台灣人,
節儉,老實,有禮,親切,這些特質來自於他為農根本。

常常爸爸看到我們買了新的東西,
他會問:多少錢?
當還在猶豫如何回答時,他說:十元;東西看起來還不錯時,他說:二十元。

如果有一天買了較大型的東西回家時,
例如我最近買了音響,他說:在哪裡撿到的

爸爸不是個浪漫的人,也不說好聽的話。


八月時,
爸爸說:我要去看賽...賽賽....賽....
我:賽德克巴萊。
爸爸:賽賽....賽....
我:賽德克。
爸爸:賽....德克。
我:還沒有上映喔,要等到九月九號。

月底時,
爸爸又說走吧我們去看賽德克,我還是回答他還未上映,
要等到九月九號。

九月九號時,
爸爸說賽德克上映了,我說現在沒有位子,再等等吧。

與他約九月十三號,
結果忘記那天是開學日,我說:出門了,今天要上課。

九月十五號,半夜一點,
爸爸在外面叫開門,原本以為他們睡了的我,嚇了一跳,竟然去看賽德克,
我說:你們好像壞小孩喔。

媽媽說,爸爸前一天晚上都在她耳邊念要看賽德克,
吃完晚餐後,
爸爸就硬拉她出門去看電影,看完電影心情大好,還吃了整條小吃街。


隔壁的大姊說:從沒有看過我阿兄帶阮大嫂看電影 ( 台 )。



這時才發現爸爸的浪漫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