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zspace 說話課




聽別人旅行時是件其妙的事情。

你其實無法想像別人的旅行,
就算你看到他的圖片,也是無從想像你看到這樣的風景,
或是看到這樣的風景又有什麼樣的感受。

當她在分享時,看著照片,
我想到的都是曾經旅行過的記憶,但我旅行的記憶又是非常的稀少。

Z空間的說話課,在那樣的空間裡聽上一場演講,
你無法拒絕說話者的情感進入你的心裡,
情感非常的直接,
沒有隔閡的空氣,就在說話者與聽的人之間,
將我們壓縮在同一陣線上。


張詩婕《 小偷在無人之地 》


每次在 Z 聽演講,
都讓我想起多年前我在大開劇團的地下室,看到的一場戲劇,
朋友約我看他前輩的演出,不對外公開,也不收門票,
空間用布簾拉起就形成舞台,
舞台旁只有幾排座位挨著,
如此的靠近,演員的情感無聲的穿透你,
不只隨著劇情的張力有高低起伏,
彷彿你就認識這位主角,
而且連他的性情及屬性都知道,
這些都是我後來在看舞台劇沒有找到的東西。

小,及是美,
這樣的體會,
在快速且講究發展的時代多麼難得。
  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