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
顯微鏡


之前在找顯微鏡,
想要看看礦物顏料放大的樣子,
當然不只礦物顏料,還有色粉以及染料,
我想要看看他們被放在顯微鏡下是否有不同。 

在之前的實驗顏料?染料?上看來,肉眼很難辨別其中的差異,
粉末過於細微,無法辨別不同之處,
所以我猜想也許將這些粉末放在顯微鏡之下,
也許可以看到不同的結晶體,
就能辨別色粉與染料、天然礦物與非天然的差異。





找尋了很久之後,
在一間非常古老的商店發現了這組顯微鏡,
非常的古老,
但保存的很好,還可以使用,東西都很完整,還有我最喜歡的不同種類的玻片。

在三種切片玻片的吸引下,
我二話不說的就買了。


買了之後玻片放在顯微鏡下非常漂亮。

壞消息,是
只能夠看到一粒一粒的東西,沒有預計中的結晶體,
完全不能夠看出顏料的差異,
也許是粉末太細了,
或是買的顯微鏡倍數不夠高 ( 這組有300倍、450倍、600倍 )?

我從雲端跌入谷底。




沒有留言: